普通話科學習型校園

經典文學

與中文科合作,透過閱覽各樓層「成語」及「經典文學挑戰冊」,用普通話背誦文學作品,鞏固學生良好品德,藉此陶冶性情。在「經典文學挑戰冊」裏加入了普通話拼音及二維碼,方便學生用普通話閱讀及聆聽。學生成功用普通話背誦「經典文學挑戰冊」的內容便可獲得暢遊海洋公園的獎勵。

 

詩歌韻文齊欣賞

逢單週星期一第一個小息在操場播放有關中國詩歌或韻文(普通話版)。播放前,普通話老師或普通話大使先簡單介紹當天的內容,學生自行欣賞。早會時,普通話老師或普通話大使把當天的內容與全體學生一起朗讀。學生對動畫內容感興趣,朗讀時認真投入。

 

綠野仙蹤二

 

下學期6月份的時候,普通話科舉辦了「綠野仙蹤二」的自學活動,在校園的植物前設「植物名稱掛牌」,掛牌除植物中文名稱外,還附有普通話拼音、彩色照片、二維碼等資料,方便學生掃描後認讀植物的普通話讀音。同學都十分積極找尋植物資料並完成工作紙,答對80%的學生獲得精美的禮物,以茲鼓勵。